柒圆

短暂复活

【葵黯】Kiss me,Kill me

预警:含bao力、血xing、三观不正、囚/禁描写,非常非常雷请谨慎观看。

王黯是彻头彻尾的疯子。

原梗来自:@黑羽天 《绝望》 已授权

全文6.6K,观看愉快。


1st.

本田葵从梦中惊醒时,鼻腔里充斥着的浓重的血腥味让他微微蹙眉。虽然这种场景并不算陌生,但他依然直起身,沉默着将不满的眼神投向把玩着沾满鲜血的刀的人。他坐在地上――准确来说是几具尸体和满地鲜血中央。王黯回了他一个满不在乎的笑容,唇瓣的血还没擦净:“葵,今天吃什么?”

“小生以为您已经吃饱了呢,黯君。”本田葵看着被开肠破肚的尸骸,略带嘲讽地道。还没等对方发火就走过去俯身用舌舔去他唇上的血,低声发问:“有没有给小生留食材?”

“你不是不喜欢吃吗?”王黯嘻嘻地笑,丢下刀摸索本田葵耳边的红色流苏,喃喃道。“他们不好吃。”

“干嘛来小生屋里杀?”本田葵一脚踩中尚在抽搐着的一只手,提刀砍断,神色没有变化。王黯恶意地微笑:“真抱歉,我那屋已经堆不下了。打扰你了?我还把他们的嘴堵上了呢。”

本田葵知道他在隐晦地告诉自己该去处理那些尸体了――王黯从不直说,他只会用恶劣的恶作剧来告诉本田葵,从本田葵认识他开始到现在都是如此。――“那还真是谢谢您了呢黯君。”他毫无诚意地道谢,然后提议。“您可以少杀几个人。”

“你觉得可能吗?”王黯满脸好奇地问道。

“小生去丢‘垃圾’了。”本田葵没有回答,戴上手套,抽出放在床头的武士刀。王黯按住他,甜蜜地笑道:“不着急嘛。葵先跟我说说,做了什么梦?”

“……黯君怎么对这个感兴趣?”

“因为我听到你喊了我之前的名字――王耀。”王黯红色的眼眸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兴奋的光。本田葵心中莫名有些不适感,但依然平静如实回答:“因为小生梦到了与您初遇的时候。”

王黯笑意更深,没说什么,挥挥手让本田葵去处理“垃圾”。本田葵顺从地将地上的尸体拎出去。

从来如此。本田葵是王黯最好用的刀、最顺手的工具和最听话的帮手。王黯懒得沾手的,本田葵去干;看不顺眼的,本田葵去杀。

只是最近梦到和王黯相遇那天的次数越来越多了。

即便过去了许多年――曾经的懵懂孩童长成了沉默的大人,但是那幕还是清清楚楚在脑海中铭刻。

死去的父母、走散的兄长和濒临死亡的痛苦感觉已经随着长大逐渐遗忘了,但本田葵唯一没有忘记的就是一个人朝他伸出手,将他从死神怀中夺了回来。逆着光的模样,轻声告诉他他的名字――

“王耀。”

戏剧本子里写着什么“寻找恩人数十年”的戏码,上天很仁慈地没有给本田葵这样的人生安排。在他从死亡边界挣扎出来时,就幸运地在拐弯处再次碰见了他的恩人,他的救赎和光。

当他欣喜地伸出手去,王耀怔愣了一下,然后带着微笑将他揽入怀里,温柔得如同神明。

他说:“跟我走吧。”于是本田葵毫不犹豫地牵住他的手。

然后他告诉自己,其实他的本名叫王黯。

黯淡无光的,黯。

本田葵对此没有异议,顺从地改口。其实他更希望他叫“王耀”,因为耀是光明的意思,也是他的光明。他如同即将枯死的向日葵一般不断追随着光明――即便那是缝隙内透出来的多么黯淡的一束光,甚至沾满鲜血,都无所谓。

因为他爱着他。爱着他的光,爱着他的救赎,爱着给他第二次生命的他,只有他。

每当他这样诚恳地诉说时,王黯就会用意味不明的笑容看着他,拉他过来,苍白的唇堵上他吐露爱意的唇,碰撞出血色。他们就这样沉迷地接吻,甚至做。通常都是王黯想,本田葵迎合。直到王黯的嗓子嘶哑得不成调子,白皙的皮肤上布满青紫痕迹。这算是唯一本田葵可以忤逆他的事。

――然后王黯就会点燃一根烟,火星在黑暗中闪烁着颓废的红,如同两人的眸,像是暗色血液的凝固。王黯轻飘飘地将烟圈吐到本田葵的脸上,看他隐忍着呛咳,像孩童一样开心的笑起来。

本田葵结束回忆时手套上沾满了血。他嫌恶地丢掉手套,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的尸块。王黯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,也没有什么道德可言,唯一的乐趣大概就是这些上不得台面的东西。本田葵细细整理自己的衣服,转身回去。

他闭眼,好像马上就要听到某个倒霉鬼的尖叫和鸣笛的警笛。

于是帮凶又睁开了眼睛,愉快地开始思考今天的午饭到底该是咖喱饭还是土豆牛肉。

2nd.

小巧的圆形白色药片被按在舌苔,苦涩感开始弥漫。王黯接了一杯冷水缓缓吞咽而下。他早已忘了这药是什么药效、要治愈他的哪些异常。只在本田葵进来的一瞬间露出一个称得上是乖巧的笑容,摇着药瓶歪头看着本田葵。

“这个是饭后吃的。”本田葵拧起眉毛。

“可是我都记起来吃了,你不夸我吗?”王黯用近乎甜腻的声调问,本田葵无可奈何地将药瓶放回原位,默许了他这难得的撒娇不再追究。亲了亲他的额头:“小生去做饭。”

“我的枪坏了。”王黯没理他,喃喃抱怨。

“小生一会儿修。”

王黯便坐在沙发上,懒洋洋地打开电视。无聊的新闻也因为微弱的信号而一卡一顿。

“今日……在xx街的一个巷子里……发现……碎尸……已是……本市第四起……”

罪魁祸首开开心心看着,甚至有工夫质疑正在切菜的共犯:“你怎么丢到那里去?太蠢了!一下子就被发现了。”

“那小生不是也回来了。”本田葵平静地道。

王黯看着他忙碌的身影微微笑。刚刚的药物大概是有镇定作用,他的心难得的平静下来,生出一丝丝甜来。真是难以想象那样苦涩的药居然能让他感到甜蜜――让王黯恍惚间生出“幸福”的错觉。

王黯有些困意地支着头,忽然在卡顿的屏幕上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。

一个有着鸦黑的长发,抿直的唇角,和冷漠的琥珀金色眼眸,而另一个则跟在他身后,武士刀背在身后。人群之中,他们显得如此不起眼,但王黯还是一眼捕捉到了他们,王黯关掉电视,闭上了眼。

不。

他用尽毕生追求的――可不是“幸福”这样恶心而下贱的词汇。

“黯君?”

忽然发觉客厅没了声响,本田葵探头望去,看着漆黑的电视屏幕和窝在沙发上沉眠的人儿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锅里的食材还需要炖一会儿,本田葵弯腰将王黯抱起来走向卧室。王黯没有惊醒,应该是药的副作用,也可能是本田葵在旁边他比较安心――想到这里,本田葵忍不住勾唇微笑。

他并非没有问过王黯,他是否爱自己。王黯在昏暗的灯光下抱着一个沾了血的熊猫玩偶,闻言发笑:“我没想到你会问这么无聊的问题。”

他执拗地要问出个结果:你的眼中有小生吗?

王黯缓缓偏过头:“如果我说没有,你要用那把刀挖下我的眼睛吗?”

本田葵惊出一身冷汗,如同心虚的孩子一般丢开自己手中的美工刀。

然后……然后是怎么回事来着?然后他乞求王黯的原谅,被惧怕和难过折磨得语调破碎的少年跪在地上,甚至想要切腹向自己的主人谢罪――而王黯静静地欣赏他的样子,忽然道:“我不清楚爱是什么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也不知道我生存于世的意义是什么。”王黯用漂亮的手比出一个枪,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,笑得很开心。“我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。从小到大,他们总是说:爱、希望、幸福。多美好的词。”

他跪下来捧起本田葵的脸,声音柔和:“可是,我无法爱。”

“比起那些,我更追求――绝望。”

“绝望?”本田菊喃喃发问。

“是啊。”王黯按住自己的心脏,平静道。“最纯粹的绝望,撕裂我的心脏,让我感到我存在的绝望。”

本田葵似懂非懂,茫然地看着他。王黯勾住他的脖子细细吻他的唇,低声道:“但是我始终没有得到那份绝望。”

他想到了什么一般,露出一个病态的笑容:“但是你会给我的,葵。当我第一眼看到你,我就有这种感觉。我爱你。只有你会给我这份绝望――我会等你亲手将它奉上。”

疯子的理论太晦涩,本田葵至今没有明白他的意思。只记住了他想要的回答:“我爱你。”

本田葵把王黯抱到床上,给王黯盖好被子。王黯的房间从来不拉开窗帘,但阳光依然从窗帘的缝隙里钻进来,不偏不倚地落到王黯的紧闭的眼睛处,染上了亮色的金。

本田葵忽然喘不过气来,跪在王黯的床边,用目光临摹王黯的眉眼。心中黑色的潮水涌动着,让他几乎窒息。

这双眼眸睁开,它就是鲜血的凝固,罪恶的凝结。他望向它千百次,从没有阳光的颜色。

他为什么会觉得这双眼睛不该是红色的?

本田葵踉跄起身出去,错过了怪物蓦然睁开双眸投来的探究目光。

3rd.

王黯难得想要单独行动了――他告诉本田葵乖乖睡觉,这样哄小孩的怪异感让本田葵忍不住皱眉。

“黯君确定不要小生跟你一起去吗?”

明明之前本田葵一直都是跟着王黯善后的。王黯只喜欢觅食而不喜欢处理余渣,这些事情一直是本田葵来做。王黯漫不经心地道:“不需要,你好好休息就可以。我只是出去查些事情。”

“什么事?”本田葵忍不住问。

“别问那么多,本田葵。”王黯冷冷道。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王黯趁着夜色出门了,本田葵拉起被子百无聊赖地想:希望不要有那个倒霉鬼被夜间出没的恶魔抓住。

王黯拐入一条小巷停下来,习惯性地想要将手伸进口袋里去找烟,却没有找到。他眯起眼睛,看向徐徐走进小巷的来人,月光使他的脸映入王黯的眼帘。那是和王黯如出一辙的脸,不同的只是鎏金色的眼眸,冷冷地注视着他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王黯咧开嘴,笑了。“耀哥。”

王耀不和他多废话:“本田葵在哪里。”

“你果然在找他。”王黯靠着墙壁笑,看着王耀身后的沉默不语的人,挑眉。“这位是你的小情人?”

“他是本田葵的哥哥,本田菊。”王耀厌恶地看着他――自己的弟弟。有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,相同的血脉的――背弃道德的疯子、怪物。“王黯,我最后说一遍,把本田葵交出来。”

“哈哈哈哈怪不得,简直一模一样。”王黯看着本田菊隐忍着怒火的面容,愉悦地笑出声,一摊手。“不过你在说什么?我为什么要交出他?”

他甜腻腻地微笑着,每个字都如浸了糖霜一般甜蜜而恶毒:“他可是我精心培养出来的玩具,我凭什么还给你?再者,他不是要报答我吗?”

“那天救了他的,不是你!而是我!”王耀怒道。“你利用别人的感激和善良而为非作歹,你是人吗?”

“又来了。”王黯不屑冷哼。“你早该知道我不是什么好人,你也别用你的理论来束缚我。不过嘛……”

他对着王耀举起了枪,本田菊几乎是一瞬间将王耀拉到身后,警惕地盯着他。

王黯看着他俩这情谊深厚的样子颇觉无趣,把玩着枪漫不经心地道:“耀哥。你之前一直知道我追求绝望,甚至想把你杀死。为此我追杀你,而你不愿意被我杀掉,所以你跑掉了。中途你救下了一个孩子,却因为自己自身难保而没法带他离开――你知道吗?我追上来的时候,他把我认成了你。”

王耀的呼吸变得粗重,死死盯着王黯,咬牙切齿地道:“你这个疯狗。”

“对呀,我就是疯狗。”王黯开心地笑道,目光停在本田菊脸上,嗤笑出声。“这位先生,你和我家葵长得太像了。那我就告诉你好了:你知道吗?我终于想起来了,我为什么要带他回来。当他看向我的时候,那种猛然闪耀出的期待和欢喜,真的,太耀眼了。我真的好喜欢,所以我想摧毁它。”

本田菊抽出刀,冷冷道:“您会遭报应的。”

“这种诅咒我听了上百次啦,就连你身后我的亲哥哥都说过呢。太没意思了。”王黯笑道,枪口对准王耀。“我曾经一直想要杀了耀哥,但是我现在改变主意了。”

“这份绝望,得是本田葵带给我的,也只能是本田葵。”

他扣下扳机,本田菊下意识护住王耀,再睁开眼,一颗糖果散落在地上,如同荒缪的玩笑。

王黯已不见人影。

4th.

王黯回来时,本田葵正在擦拭着枪身。那是王黯最喜欢的一把枪,也是最常用的,可惜前几天坏掉了。

本田葵看到他,把枪举起来递给他:“小生修好了。”

“谢谢。”王黯却没有接,在他额头亲了一下,笑容可掬。

本田葵没由来的感到一阵怪异,看着王黯坐到沙发上,招手让他过来。本田葵走过去,王黯诡谲地笑着,问道:“本田葵,你爱我吗?”

“当然。”本田葵下意识地道,心中的不安却越来越强烈,看着王黯忽然大笑起来,嗫喏出声。“黯君?怎么了?”

“为什么?因为我救了你一命?”王黯擦掉笑出来的眼泪,笑得肩膀都在抖,挑衅地看着本田葵,夸张地扬起笑容。

“……是的。”本田葵不明所以,惴惴不安地道。

王黯笑得眼泪从眼角滑落下来,把一张照片拍到他胸口。懒洋洋的倚在沙发上,看着本田葵将照片捡起来,瞳孔猝然收拢。

“兄……兄长……”本田葵发出破碎的喃喃,手开始发抖,几乎拿不住照片。他猛然地抬头看向王黯,死死盯着他的脸――他的眼睛。那双恶意的红色眼睛。本田葵惨白着脸,许久挤出两个字:“王、耀?”

王黯爆发出一阵歇斯底里的大笑,看着本田葵眼中迅速熄灭的光,如同尝到了世界上最美味的佳肴:“向日葵确实会在晴天时面向遥不可及的阳光,但更多时候,他是低着头臣服于黑暗的。那种婊/子一样的植物居然会被当作积极的代表之一――你不觉得很好笑吗,葵?”

“闭嘴……小生不相信。你是谁?”本田葵颤声道。

王黯怜悯地看着他:“我是王黯啊。你跟了我这么多年,难道不认识我了吗?”

他勾出一个残忍的微笑:“哦,对。你不是在问我这个。我是王耀的弟弟,是救了你一命的恩人的弟弟,也是一个――骗子。”

额角被猝不及防砸来的烟灰缸砸破,鲜血顺着眉眼蜿蜒而下,滴落进了猩红的眼眸。而王黯跟感觉不到疼痛一般,眼睛都不眨一下,欣赏着眼睛爬满血丝的本田葵。

“你一直在骗小生。”本田葵绝望了,泪水模糊了双眼,看着恶魔好整以暇的样子。

他手上沾满了鲜血,被迫做了那么多恶心的事情……都是因为这个骗子、骗子、骗子。

滔天的恨意席卷着本田葵的全身,他看着依然在狂笑的王黯,浑身发冷。

原来他从始至终追随的光都不过是月亮恶意的投影。

本田葵遥遥想起了一句话:“只有你能给我绝望。”

原来是这样。

仇恨的目光碾过王黯身体的每一寸。心脏痉挛着,疼痛无比。但是王黯却兴奋地站起,捏住本田葵的脸,任凭疼痛难忍。

这是他梦寐以求的――绝望啊。

鲜血滴落在地上。王黯看着四分五裂的烟灰缸,握住本田葵拿着枪的手,扶着他对准了自己的心脏。

“开枪。”王黯看着本田葵绝望的模样,无所顾忌地大笑出声。

“不……”本田葵痛苦地摇着头,手不住地发抖。

“我叫你开枪!”

王黯兴奋地握住他的手腕,痴迷地看着本田葵因为痛苦和愤怒而扭曲的脸。

他的声音蓦然轻柔:“你舍不得,对吗?”

“闭嘴!!!”本田葵被激得大口喘息,歇斯底里地吼道。“给我闭嘴!你这个疯子!”

王黯笑得疯癫,笑得弯下腰去:“所以呢?所以你对我这个骗了你这么多年的疯子连枪都不敢开?哈哈哈哈哈哈哈!本田葵!本田葵!明白了吗?――这就是我所存在的意义,这就是我的爱!”

本田葵,我爱你,你才是我生存于世的光。

那么这份将你我的光都踩碎的绝望,我也在此诚恳邀请你――和我一起品尝!

5th.

爱是什么?

是美的颂歌?是无谓的妄言?还是交缠的污秽?

“爱是绝望的载体。”

本田葵脆弱白皙的脖颈上黑色的项圈格外醒目。他的双手双脚被反绑在椅子上。漠然地看着端着饭菜的王黯,他举起勺子,把一勺饭喂到他嘴边:“啊。”

本田葵麻木地张嘴,机械地吞咽着。

他已经记不清他在这里待了多久了。

逃跑、嘶吼都毫无意义了。他如同行尸走肉般被王黯随意操控。每当他用仇恨的眼神看着王黯时,王黯总会笑得很开心,他有时也会把刀抵在他的脖颈,划出血痕。“想要获得更深的绝望。”他说。但是最终他还是会放下刀去,捧着本田葵的脸颊说:“我爱你。”

“恶心。”本田葵这样冷冷地道。王黯更加歇斯底里的笑。

爱是绝望的载体,而他沉溺在这绝望中,如鱼得水般畅快淋漓。

王黯再一次到来时给本田葵带来了一束向日葵,可是花瓣早已枯萎,他将向日葵放在本田葵的膝盖上。本田葵没有看一眼,也没有动一下。

“昨天买的。”王黯嗓子有些沙哑,笑着道。“可惜枯萎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他们在找你。”他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,自顾自地说下去。“其实在没有发现他们找你之前,我觉得骗你一辈子好像也不错。” 

“……”

“只是我反悔了。”王黯淡淡道。“与其被拆穿,还不如我亲自告诉你。”

他缓慢而低声地,如同念着什么庄严的誓词:“本田葵,和我一起享受绝望吧。”

本田葵的眼球微微动了一下,静静地看着王黯,王黯许久没有被他这样平静地看着过――他这些日子已经习惯了漠视、仇恨和冷漠的目光。他好像明白了什么,有什么心照不宣的东西在他们心中扎根了,根脉汲取着痛苦生长,撕裂了心脏。

王黯没再说什么。

当第二天的太阳撒在脸上时,王黯缓缓地起身,挪动着脚步走向了地下室。

他像一个急于拆礼物的孩子一般,满怀期待地将手放在把手上――却忽然停下了。

眼前浮现出了别的画面:温柔地擦掉他嘴角碎屑的本田葵,被情欲熏红了双眼的本田葵,枕着他腿疲惫睡去的本田葵。

爱他的本田葵。

带给他绝望的――爱人。

他最终推开了那扇门。

一片死寂中,本田葵垂着头,微微睁开的双眸失去聚焦,唇角干涸的鲜血刺痛了王黯的眼睛。

心脏冰冷的毫无温度。无论是本田葵还是王黯的心脏,都如同寒冰一般。王黯走过去,像孩童抓紧玩具一般握住本田葵失去温度的手。两双同样猩红的眼眸,一双凝视着虚空,而一双凝视着最盛大、最美丽、最惨烈的――绝望。

脸上陌生的湿润感让王黯眯起眼睛。但是即便泪水滴落到他和本田葵紧握着的手上,王黯依然笑了,喃喃地抱紧本田葵,向自己举起了枪。

“这是最棒的礼物,葵。”

以绝望为食的怪物流着泪微笑起来,饮下子弹,在最深的绝望中餍足地沉眠。


―END―

深夜赶工做出来的懒得查错了……(沧桑点烟)

原梗妈咪写得真的好香,但是我太拉了没写出那个味来、如果有其他妈咪写务必叫我一声。


写文时候的一些小彩蛋:

我:(卡文卡崩溃了)救救我,我特么写不出来。

我亲友:(鼓励)写得很好了!加油!

我:我觉得王黯要追求绝望别折腾本田葵了,让他来写文,他保准绝望。

亲友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

评论(15)

热度(406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